纯粹乱七八糟记录生活。
说话和拍照都很土。

愿每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小幸福

我讲个没有由来、平平淡淡的故事,你们慢慢听。

这两天因为某个企划,某本作品被重新提起。我在搜索相关微博时,还搜到了整个想法最初的出处,是一个油菜花贴。好心的po主把当年收集的图放在了评论,当中有一幅令我眼前一亮,非常喜欢。虽然这么久远的风格,放到今天并不是主流,但如果一直坚持到今天的话,想必也是自成一家吧。

于是我开始寻找那位画师。

我用百度搜图,搜到了她的博客,博文在2010停更了。新浪博客有对应微博,但点开一看,她并没有用。整个博客最后的更新在2011年,是相册,她放了新家的照片,还有一些之前的画作。博客里没有别的介绍资料。我不死心,尝试从域名下手寻找蛛丝马迹,找到了她在某个论坛的帖子。签名档还有她2005年的画,而且越看越好看。翻到个人信息时,还是空白居多,但最后一次登录是在2012年,近了。于是我继续找。

最后我在她的一篇博文里,找到了她在别个社交网站的地址,还是得注册登录才能查看的。我激动地注册完,进去了却发现最后的更新是在2013年,然后又消失了。

但是我没有再找下去了,因为我看到了更多。

她结婚了,而且很享受新生活的样子,还不时会露一手厨艺,把成品的照片发上来。还有很多去旅游的照片,还有亲人婚礼的照片,过得很幸福的样子。画作也有一个相册,仍然是在新浪博客看见的、2010-2011年的作品,不过多了一行备注,大概意思是P站会抽,所以备个份。

我想,她应该没有继续画下去了吧。果不其然,我用相同的笔名在P站找到了她,更新也是在2010年就停了,和博客一样。但我找到这里时,莫名地释然了。

大概我像个痴汉一样去寻找她,除了想看她的画之外,更多地是想知道她现在过得怎么样了吧。最近很多厉害的人相继离去,自己也曾一度有性命之忧,看见了又一位优秀的画师,却莫名消失了,无法不去在意。

然而她还给了我更多的感想。

我看到她现在过得很幸福,即使没有画画,也不知为何就欣慰了起来。我也不知道该用什么形容词,因为这种感觉很特别。好像在微博看关注画师的日常多了,就有一种“有才华就一直画,就会出名、成功”的感觉,突然看到了一位封笔、平平常常过日子的,脑门就仿佛被敲了一下。可是,这并没有什么不好……不如说,这样也很好。

这样有自己的爱好,一度努力过,开心过,就足够了,继续日常的生活,不断向前走,即使是个不出名的普通人,也很好。因为同样有着自己的不知名的小幸福。

小幸福……我记得有个词是叫“小确幸”对吧。感觉有点类似,但并不是那样的矫情。因为好像现在,无论做什么,都无意中充斥着“想被看见,想受欢迎,想出名”的念头。回去看看这位旧画手的博客,里头评论却是朋友之间的调侃,但纯粹得让人向往。

总觉得,时代变了,好像很多东西都变了味。找不回那种小幸福。奇奇怪怪的落寞感。其实都是莫须有。

最后的最后,我关注了她的P站和博客。虽然可能这辈子都等不到更新了,不过那句话怎么说来着?活久见,人活久了什么事都能见到。万一就重出江湖了呢?哈哈哈哈。但一直停着也没关系,让我哪天夜深人静时再翻出来回味,就当作是奇怪的自我满足。

总而言之,能过得幸福真是太好了,虽然不认识,但也想祝福你。

评论(3)
热度(2)

© 角人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