纯粹乱七八糟记录生活。
说话和拍照都很土。

电影《后会无期》观后感※微剧透注意

剧透什么的我尽量控制,出现前会有提示。主要写写一些感想,不要浪费了我这三十块学生价和一晚上的时间。

我对韩寒一直路人,大晚上的赶着东莞上映第一天去看是因为宣传片。可是说实话,正片不如宣传片好看=_=整体水平一般般,真的很一般,不过个人感觉比小时代好多了。去看小时代简直浪费钱,起码后会无期没让我那么肉疼。

电影问题个人认为有俩。不知道是节奏比较快,还是高潮不够持久,总之我就是知道剧情跌宕起伏但没什么深刻感觉=_=电影里有些句子是蛮经典的,可那也就仅限于那几句话罢了。感觉就是你乍一听觉得说到痛处了,可回头也就忘了,故事情节并未能加深你对这句话的印象。

另一个问题是,开头跟结尾内容看得懂,可是结合整个故事就看不太懂了=_=|||主要是不清楚编剧想表达的是什么。现在我边码字边想了想,可能是最后那个回忆的片段,冯绍峰的那句话吧。然而这也只是我猜的,电影拍出来可不能老靠观众猜啊,要不然我看你干嘛我还不如自己YY=_=……

不足说完说亮点吧。演员都还不错!演技都挺好的,陈柏霖演技挺让人意外啊哈哈。全体平均分一百满分能打个七十五上优秀啦。还有一些取景。特别喜欢鸟瞰视觉,孤独的汽车在路上疾驶,很有人在途中的感觉。

※以下剧透注意

《后会无期》让我想起了一本叫《天蓝色的彼岸》的书。书里故事想说的,大概就是不要在睡前与任何人结怨,因为很可能你再也醒不来和好了。如果《后会无期》想表达的是冯绍峰最后那句(大概意思)“没想到我们是以这种方式告别。才发现告别时要用力一点,因为可能多说一句,就是最后一句,多看一眼,就是最后一眼”,那我觉得,也是差不多吧。不过《天蓝色的彼岸》是个童话故事,而《后会无期》则是现实版的。有时候人与人的道别不一定就得等到死,就算活着,也有不得不离开的时候。所谓生离死别,其实缩小一点看,离我们都很近。

但是,就算后会无期,也愿曾经并肩的你一世安好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角人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