纯粹乱七八糟记录生活。
说话和拍照都很土。

朋友噢

今天在微博看到一篇文章叫《我有个朋友,做图源的,最近被捕了》 。文章看完之后除了叹息不知道说什么好,然而点开评论好多人开拓了我的视野,呵呵。

一群人站着说话不腰疼,说图源帝有po主这么个“看戏的”朋友挺悲哀的。敢情原po描述太平静也得罪人了?好像如果是他们的朋友他们就会两肋插刀去劫狱一样。不露名不露姓不褒不贬,纯记录纯科普,一开头也说了,就是“想记录一下这位朋友,让大家知道,图源是个什么样的人”。说会对朋友造成未知影响建议删掉的还好,虽然我猜都被捕了警方大概比谁都要清楚;可是,那些圣母,能不能,不要从道德制高点上发话,说有你这个朋友寒心——麻麻,你能不能去知乎那些什么鬼体验和深夜惊奇里也这样说一说?

朋友两个字到底值多重,我想不明白。但不是傻的都知道,对朋友的付出始终是有限的。当朋友从事着一份灰色地带的职业时,不协助不告密已经是相当大的尊重,所以作者才自称“看客”。对这点不爽的人,难道有更好的更符合“朋友”身份的建议?同样,在这篇文章上,我也能感受到作者对朋友的尊重,个人认为他更多地只是想通过文章,令图源和汉化组被更多人所了解、甚至理解。当然他可以不写,但我也不认为他写了有什么不妥,能像他这样客观冷静地记录下来,比在别处咬耳朵嚼舌根戳背脊梁的好得多。

又想起了E神《最佳损友》的歌词,确实,朋友,我当你一秒朋友,朋友,我当你一世朋友。从小学到初中我都奇怪“友谊天长地久”有这么难吗用得着用一首歌从小教育去歌颂,直到现在发现自己至少六七年没再联系过小学最好的朋友、还和另一位曾经形影不离的分道扬镳最好老死不相往来。看到这些你可以骂我烂人,反正我也不会认同你有多好。朋友,说穿了就是意气相投时么么哒,意见不合时886——不要呵呵哒就算好了。

我很感激直到现在都与我相好的朋友,但我并不奢望也不希望他们为我付出太多。因为我能做的也就只有像开头原po那样,能一起玩时就尽兴,涉及利益时就划清界限,不要损人,也不要利己。你就来说我令人心寒吧,好过我许下过什么无法实现的承诺,令我的朋友心寒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角人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