纯粹乱七八糟记录生活。
说话和拍照都很土。

缅怀,与一丁点思考

今天无意中发现 WORLDEND豆治指南 博客大巴更新了,从今年3月到6月陆陆续续更了十来篇repo,连忙一篇篇点开细细品读。

激动的原因有二。

第一是很喜欢大巴的常驻评论员。发表的观点都很客观,而且每篇repo都有tag、简介、少许代表性扫图、个人观后感和打分。打分一栏又细分了好几项,个别本子自己也有收藏,看得出分数打得很中肯。对于未入手的人来说,这是个极好的参考借鉴,而对于已经入手的人来说,这又是个了解同好想法,甚至交流讨论的好地方。

虽然现在贴吧也有同人本repo吧,别的地方也或多或少有各种各样的repo,但最喜欢的果然还是WORLDEND豆治指南。资讯齐全,褒贬并重,冷静客观而且一语中的评论……全部都好戳我啊(。)

第二个激动的原因是,它承载了我很多刚进圈子时的回忆。曾几何时我以为它死了,已经不会再有更新了,殊不知如今又突然冒了泡,就像你已经毕业很久的母校,哪天突然通知你回来搞文化节活动一样。

我是在高二才行差踏错迈进了同人圈这个坑的。现在也有在买本子,但热情是比不上当年了。那时候我还在用着屏幕超小的糯鸡鸭,天天刷微博关注了一票大大时时刻刻留意新刊资讯。下课刷上课刷睡觉前窝在被子里躲着宿管蒙头刷,直到夜深人静室友鼾声此起彼伏敌不过睡意才放下手机。

那时候合同本才出现没多久,不算流行,质量也比现在的高,即便有点参差不齐也不会太离谱。大大画画都还是很单纯的因为喜欢画而画,没有一票子的抄袭和撕逼,没有商业味的营销和阴谋论。我也还是很单纯的我,狂热地喜欢着难得寻觅到的爱好,每收到一本本子都会像珍宝一样捧着惊叹……

那时候为了收到更多好的本,有空就满世界扒repo,种草了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始疯狂地找。WORLDEND豆治指南就是我在无意中找到的同人志repo站,被里头的评论拔过草种过草,但总是会心心念念地看过一遍又来一遍。我现在lofter的名字,就是当初想模仿WORLDEND弄一个repo个人博客而想的,包括头像也是那时候弄的。只可惜写了两三篇就坚持不下去了。后来开lofter的用意也是这个,只是更遗憾,一篇都还没开始就走上了歪路。拖延症害死人。

在这最近更新的十来篇repo里,看到了大意是 “现在这个连微博都已经落后了的时代,哪还会有公式站存在” 的一句话。不禁唏嘘。当初买的第一本本子,就是在微博看到宣传,再登上公式站看sample而被彻底种草的。公式站是什么,我都怕近两年入圈的同好们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/_\|||。我们越来越习惯信息碎片化,越来越难静下心来读一篇长文章,其实蕴含的深层体现是越来越浮躁不安。我不敢说是因为生活节奏加快了,因为事实上现在年轻一代都有或多或少的拖延症,节奏根本谈不上有多快。但那焦虑又不可能是没有由来的。搞不懂。唯一肯定的是,要是自己没法沉静下来,那我到最后也一定会活成一块块碎片,我不要那样。

评论

© 角人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