纯粹乱七八糟记录生活。
说话和拍照都很土。

Dream 2

昨晚做了个梦。

梦见许久不见的小学同学开了店,我和其他人去旺人气。印象中都是曾经关系很好的人。

但分别时,发现并没有一个人跟我同一个方向回家。午夜十二点多,大家开心地道别,我却不知所措。也不可能睡在店里。明明甚至能坦然面对曾经避而不见的人,大方地谈笑;但想要问谁能不能载我一程、或者陪我走段路,却莫名尴尬得开不了口。

我就站在店门口,夜晚中还有零星的行人,都是和我没有任何关系。

后来我醒了。

醒了之后觉得都不是事,现实中的我有很多解决方法,甚至在当时的情况下,开口求助也是很简单的事。

但那是梦,理智告诉我,这恐怕是潜意识里我担心的事。我害怕一个人走夜路。只不过今后很可能不得不经历这些。

我作为一个学生,在宿舍里,看我的好友上班、挣钱、成家,还不是某一个,而是几乎全部的好友。我大概也需要经历他们现在的过程,但那必然是之后的事,我们不会同步。

再也没有人会陪我走夜路了。我同样会畏惧黑暗,畏惧孤独,但是不会再有人与我一起面对了。

我不悲伤,只是在害怕。


评论

© 角人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